總網頁瀏覽量

2020年3月29日 星期日

廢柴政府

香港政府最近推行新措施,嚴禁群眾聚集,關閉娛樂場所,其實完全沒用!因為現在病毒的源頭根本不在香港,而是外國。現在成千上萬的外遊人士或大學生從外國湧回來,而香港缺乏隔離的地方,這些人大部份都只能家居隔離。就算他們乖乖不出街,這些人也會和家人互相交义感染,再傳給街外人,後果不堪設想。

本來在二月初科大聲稱自己已經發明了四十分鐘可知結果的所謂病毒快速測試,而最近在FB也見有些廣告說自己更可在5-10分鐘內做到,但政府都沒有採用,顯然這些測試都各自有其本身問題。

既然政府不能拒絕香港居民入境,我覺得現在政府唯一的選擇便是像大陸一樣,租用酒店,隔離所有回港人士十四天,隔離者不得離開房間外出。政府每日送餐,隔離者需負責所有費用。拒絕者一律不淮入境。

此舉的好處是
1) 可以杜絕社區播毒;
2) 可以幫助酒店業;
3) 政府不用花資源去追蹤檢控離家外出者(反正我相信最終政府都未必敢檢控);
4) 最重要的是政府無須關閉娛樂場所,阻止群眾聚集,影響市民生活;
5) 病人播毒的機會少了,對醫療系統的壓力也相應減少,一舉五得。


當然,另外婚宴和派對這類群體活動是要絕對禁止的!同時,政府應積極引入中國認為有效的中藥去治這個病,別再單單倚賴西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