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20年10月10日 星期六

封關是阻截第四波疫情的唯一方法

 

從十月開始,香港的疫情有死灰復燃之趨勢,那些豬頭專家立刻走出來說,第四波來了,香港應再收緊防疫措施!我想問,這樣有效嗎?那些所謂專家是不是低能的呀?

香港在過去一年為什麼會有暴亂?原因是絕大部份的人在思考時都是直線的,不會轉彎。黃絲見到警察打示威者,就說黑警。那我想問,你亞媽叫你幾次吾好再打機去食飯做功課,你吾聽她忍無可忍下打鑊你,那她是否黑家長?是否應該死全家?包括你?

同一道理,政府專家說要全民檢測,藍絲就舉腳贊成,全不思考成効成本如何。我說過很多次,這不是政治的考慮,而是不值得做。這二種人根本都有其本身問題。我現在來舉二個反證給大家去想一想:

1.     政府在九月上旬做檢測,結果我已在上文說過,顯示社區應該仍有過百名帶菌者,那為什麼九月下旬社區沒有爆發,而且個案愈來愈少?但到了十月長假期時,卻出現了小型爆發呢?

2.     你們有沒有留意,自七月初第三波以來,幾乎每天都有人死,但自踏入九月底之後卻再沒有人死,但明明在醫院危殆的還有至少十名病人,這又是什麼原因呢?

疫情發生十個月,市面上有很多data,但我們的專家教授卻從不去做分析,他們最喜歡是做預言家。我不是什麼專家,但我看了大半年的資料,我認為上面二個問題的答案只有一個,就是經過幾次本地傳播之後,在沒有新動力令病毒變異下,在香港這個小地方,病毒會變得愈來愈弱,不成氣候,致死率亦會同時減低。

不過,如果這時你再放幾個在外國感染的新病人入香港,病毒得到催化,再行變異,威力又會再次加強。當然,這都只是我一個外行人的妄測,是否真的如此,還要等專家驗證過才知。但我的說法,相比起那些豬頭專家的,更能合理地解釋現今的情況。

當九月中完成檢測後,政府對是次檢測表示滿意,但在二星期後,立刻有小型爆發,那花了那5.3億元有什麼用,不如派給我這些失業人仕好過。當然,政府的專家就會說,因有3/4人沒有檢測,社區的傳播鏈還沒斷。那我的問題是,3/4人口,百多個帶菌者,為什麼九月沒有爆發,而且愈來愈少,但在十月又有小型爆發呢?原因只有一個,在九月尾關口走漏了一個病人!

大家有沒有想過一件事,為什麼外來的人在海關做了檢測後,仍要回家檢疫14天。因為連那些衛生專家都知道,這些檢測,因為種種原因,並不十分準確。否則每個入境者只要確定是陰性,根本就無需要再行檢疫。這也是我反對全民檢測的主因之一。

另外,我上面提到,市面上有很多資料,但政府似乎無專人去做分析。舉一個例子,第三波疫情源於七月初,而南亞當地在六月時已有大爆發。資料顯示,全世界六月比五月的確診增幅是48.77%,而七月更達到59.5%,但香港政府在六月底仍未alert,加強入境管制,終致多了100個老人枉死。

現在警號又敲响了,九月時的世界平均確診是28.28萬,但在十月的頭十天平均數卻已達到32.77萬,增幅達15.9%,打破了之前幾個月increasing at a decreasing rate的規律,說明現在在外面流動的人感染率大增。奈何香港政府永遠只著重防內不防外,抱薪救火,加上檢測不準確,市民即使戴十個口罩也沒用。

唯今之計,要做的不是再去做檢測。你今天檢測完沒事,明天就有可能中招。我提議,除大陸和澳門人,加上運貨商外,政府應拒絕所有人暫時入境直至有疫苗可用(包括所有香港居民)。讓大陸人重新分批入境的理由是,在低風險的情況下,重新振興香港的經濟。這個月開始,廣東居民已可入境澳門,我相信這樣做並不會做成澳門的大爆發。

現在香港要做的是好好利用大陸成功打敗新冠肺炎這個機會,和大陸澳門形成一個bubble,情況跟NBADisney舉行季後賽一樣。我們做事要有彈性,不能像黃絲般整天說要封大陸關,也不能像香港的豬頭專家一樣完全不封關,一味依靠不準確的檢測,這樣才能解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