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20年7月19日 星期日

迷信專家的惡果


我說過,世上有很多人相信「成王敗冦」一說。你成功,你就是一個有能力的叻人,反之亦然!我們的香港特首就是這類人,喜歡相信什麼所謂專家之言,從不細看其言行表現。像那個什麼勞什子港大教授,說什麼錯什麼,而且還錯得超利害,奈何仍有很多白癡相信他。

我早在六月時就在我的Facebook和英語指迷講過,現在的問題不在隱形病人或加大檢測量,而是境外輸入。舉一個很簡單的反證,從六月中到七月初,香港21天零確診,若真有隱形病人,香港可以在幾天之內就爆到七彩,不用等到21天。情況就如現在二星期已有超過500宗本地確診,不會一單個案也沒有。

其實世界的疫情由五月底已起了急劇的變化,每天的確診個案由五位數字變成六位數字,再變成七月初的每天超二十萬。這些急增的病人,除了是美國人外,其他全是南美和南亞人。但香港政府仍不知醒覺,在六月底還公佈七月會有10000名外傭入境。我當時立刻在網上批評是誰下這個白癡的决定?政府不在六月全面封關不特止,還放這麼多南亞人進來?他們的腦子是不是有問題?香港現在真的那麼缺外傭嗎?但當時就有人取笑我!

因為歷史關係,過去的幾十年間有很多南亞人取得香港居民資格。但無論是基於什麼原因,若他們在五月底前仍不能回港,從六月開始都應該被拒入境,以保全香港七百多萬人的安全。從五月中到六月底,不到1000個巴基斯坦人入境,但竟然有過百個確診,這是百倍當地確診比率,香港政府究竟有沒有考慮過原因何在?這些第三世界國家的機場和飛機是否清潔?

另一個更加重要,但總是被大衆忽略,的原因便是檢測不準確。政府經常說要加大檢測量,但這要建基於你的檢測十分準確,無論病毒量有多少都能一次測到。但現在的香港政府卻是名符其實的「抱薪救火」和「飲鴆止渴」。自己檢測不準之餘,又放大量高危人仕入境。我說過只要有一次的疏漏,就會造成無窮的惡果,你戴多少口罩和做多少限聚令都無用!好了,現在終於美夢成真,求仁得仁了!

跟前特首一樣,林鄭缺乏解決問題的能力,最多只能做個executor,而不是一個decision-maker